记不清最后是谁先松开了谁又是谁主动拥抱住了谁深夜里沐之秋和萧逸紧紧相拥
她已经完全脱了力身体和思维得到的却是完全的放松躺在萧逸健硕宽大的怀抱里沐之秋轻轻触摸他的胸口萧逸的手就抚在她的手背上包裹着她纤细的手指像是花蕊外面的花蕾感觉到他一下一下强有力的心跳萧逸微微一笑与她十指交叉紧紧相扣
“秋儿我觉得我现在好幸福你知不知道我想唱歌!”
是不是人都有这样的特性高兴的时候、激动的时候伤心的时候都会想要唱歌就像动物情绪失控时也会大喊大叫一样?
沐之秋笑道:“靖王爷会唱歌吗?若是被天下人知道靖王爷在床上唱歌会不会吓掉人家的大牙?”
“顽皮!”
萧逸在她的鼻尖上亲吻一下弯着唇角竟真的在她耳边轻轻哼唱起:“立我蒸民莫匪尔极不识不知顺帝之则”
这首童谣沐之秋在“死亡村”的时候听月月唱过她一开始根本就听不懂但却觉得曲调悠扬很有点大义凛然之气后来上官云清告诉她这首童谣来自《列子·仲尼》大概的意思是说帝尧为了我们广大的老百姓没有哪一件事不是做的好到了极点因此我们不用自己动脑筋、出主意也不要揣度尧的意图只要照着尧帝的老规矩办就行了
虽说解释清楚之后反倒觉得歌词的意境不如曲调来得荡气回肠就好像在二十一世纪有许多餐馆或者连锁店明明是很俗气的名字可只要一被翻译成英文挂上英文的招牌便一下子增添了神秘和浪漫的色彩就会引来大量的顾客一般但沐之秋依然能感受到童谣中老百姓对帝王的崇拜和尊敬
月月唱这首童谣的时候沐之秋只觉得好玩如今被萧逸哼唱起来竟多了一份说不清楚的蛊惑仿佛让她看见千古一帝骑在高头大马之上铠甲在身银光宝剑直指苍穹万物众生跪拜在他的脚下而他的目光却灼灼地停留在怀抱的美人儿身上竟是无比的痴缠和温柔
好端端的一首童谣竟能被萧逸哼唱成缠绵的情歌沐之秋眼波流转面上已多出一层娇媚萧逸正哼唱得专心猛一垂眸却见怀里的小人儿春波荡漾地瞧着他顿觉心头一阵飘摇不知不觉就缠住了她
他当然知道是谁将她变成了这样她本是一朵濯濯的青莲经过他的打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娇媚入骨的牡丹莲虽有莲的好但佛气太盛仙气太足到底略显冷清牡丹雍容华贵虽多了些世俗却距离他那样得近
“秋儿?”
但见萧逸眸中滚动着的迷雾如同一朵正在缓缓盛开的罂粟带着摄人魂魄的妖魅沐之秋就知道惨了尚未来得及躲开萧逸的身体已再次盖在她的身上
“萧逸我……”
她想说她有点累但他接下来的话立刻让她情不自禁地勾住了他的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