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怎么能行呢。”我摆手想要拒绝他,这不是开玩笑吗,谁敢和皇帝抢吃食。
“你再不接着我可就反悔了。”他说。
我还是没接。他又说:“华阳和你一般大时也总爱叫我带她出宫来尝尝这些吃食。”
原来是这样啊……
华阳要出嫁了,他这个做兄长的一定是看到了我想起了华阳小时候。
罢了,那我还是吃吧。
我咬下一颗糖葫芦那酸甜的味道直冲我的天灵盖,我想起刚才的问题皇上还没回答我就又问了他一遍。
皇上说宫里太无聊了就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这话说的有些怪但我又说不上是哪里怪。
我又问他宫里有那么多的人,大家不陪他玩吗?
皇上一怔随即朗声大笑,他微俯下身来对我说:“没有人和我一起玩。”
这样的吗……那他这皇帝做的也太苦了些。
我和他说他还有华阳啊,华阳可是她妹妹。他说:可华阳也要嫁人了。
对啊,华阳要嫁人了,她要离开皇宫了。
这下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他才好,只能愤愤的再咬了一颗糖葫芦嚼着。
皇上依旧是笑着,可我觉得他好像很累,他的笑是苦的。
其实,除去我第一次见到皇上的时候他祸害了我的糖葫芦这让我很不高兴,之后我入了宫我觉得他对我还是很好的。
为什么他们不和皇上一块玩呢?
我想不明白。
那天回家前我和皇上说要没有人和他一块玩他觉得无聊的话就来找我玩好了。
他笑着说好。
新的一年,本该是欢喜开心的,可阿爹似乎并不是这样。我几次见他在书房叹气。我问他的时候他又总是笑着摸的我头叫我去找兄长玩。
年后接连下了好几场大雪,人们都说这是瑞雪丰年,来年一定好有个好收成。
小时候阿娘告诉我传说人间下雪是因为天上的周琼姬,董双成和姑射三位仙子。
三位仙子施展各自的法器时,人间就开始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