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野走到房间外的玻璃窗前面,往里面看。
房间里摆了很多睡着猫的小床,小黑猫睡在最边上一张,把脑袋埋在毛毯里,肚子一起一伏的,睡得很香。
“它很喜欢睡觉啊?”宫野说。
“是啊,”护士笑了笑,“还没给它取名呢,你给取一个呗。”
“小黑。”宫野说,“顾小黑。”
“挺好。”护士说,“没打算带回家养吗?”
宫野摇头:“不方便,怕它被人扔了。”
护士哦了一声道:“你看吧,我先忙去了。”
“我就顺路来看看它。”宫野把刚在路边超市买的猫粮和玩具递给她,“我也走了。”
从救助中心出来,宫野又没事儿干了,沿着马路漫无目的地乱晃,路过一个公交站台也没去坐车。
他摸出手机。
-在哪儿
等消息发出去他才后知后觉自己发给了蒲龄。
奇了怪了,无聊发消息给蒲龄干什么。
宫野自己都没搞懂。
-五一广场
一条消息跳进来。
五一广场?宫野抬了下眉,又给他回过去。
-在五一广场干嘛
-发传单啊还能干嘛
宫野看着屏幕,简直都能想象出来蒲龄说这话时候不耐烦的语气,以及略微下挑的眼角。
他挑了挑眉,倒退着回到刚刚路过的那个公交站台。
今天是国庆第一天,广场上人还挺多,大多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儿出来玩。
毛阿姨给的传单也比平时要多了一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