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新世界不是有吃不完的异兽肉、用不完的资源吗?求求他,救救我们吧!地球也是他的家啊!”
这条评论像一颗火星,瞬间引爆了早已积压的复杂情绪。
“对啊!陈凡!他怎么不管我们了?”
“以前抵抗阿特拉斯异形人、一人杀穿一支军队的威风劲儿呢,现在这种看不见的‘病’,他就没办法了吗?”
“是不是成了新世界的神,就看不上我们这些旧世界的蝼蚁了?”
绝望中的人,急需一个寄托,一个可以指责、可以祈求的对象。
曾经被奉为英雄的陈凡,此刻在许多人眼中,成了有能力却袖手旁观的“神”。
当然,也有相对冷静的声音试图分析:
“楼上的别道德绑架了行吗?陈凡是强,但他强的是个人战力,是杀伐决断。
现在这种全球性的心理崩坏,是‘红尘劫’!是法则层面的侵蚀!你让他怎么救?拿着剑把‘丧气’一个个砍死吗?”
“而且新世界异兽肉要是能无限供应,早就供应了。肯定有限制啊!产量、输送通道、甚至可能对新世界生态都有影响,哪是说要多少就有多少的?”
“别忘了,陈凡当初对抗的敌人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这种……这种让整个社会慢慢‘失温’的东西,根本不是靠个人勇武能解决的。
我觉得他未必有办法,或者,办法的代价我们付不起。”
这番分析很快被汹涌的情绪淹没,但一个新的、更尖锐的议题被抛了出来:
“就算他能无限供应……那些异兽,难道就不是生命了吗?”
一个ID叫“自然哲思”的用户发了长文:
“我们在这里祈求异世界的血肉来拯救自己的心灵,这本身不就是一种更大的悲哀吗?
那些异兽,在新世界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它们也有生存的权利。
陈凡为了拯救地球人,就要去另一个世界大规模屠杀另一种生灵?
这救赎,是建立在另一片土地的血腥之上的。
我们得救的‘安心’,难道要背负另一个物种的‘怨恨’吗?这样的‘治愈’,真的干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