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此次王家庄之战,就是新二团证明自己的最佳战场。

钱闫康和新二团的大部分将士都与日军大部队在太原会战中交过手,所以对于日军强大的火力和几乎屡试不爽的“三板斧”有过极深刻的印象。

所以在修筑阵地时,他们也是最努力的一支队伍。

在老乡的配合下,他们将整个王家庄几乎彻底变成了一个战场堡垒,防炮洞、防空洞一应俱全。

所以,纵然鬼子火炮轰鸣,但对于正面阻击的新二团影响却并不大。

战士们堵住耳朵,躲在防炮洞内,静静等着敌人的轰击结束。

而在炮击停止的同时,他们则一跃而起,冲出防炮洞,进入城墙上——王家庄虽然是个村庄,但却有完善的城防工事。

战士们迅速准备好,架设好枪支,准备好手榴弹,迎接马上就冲锋而来的日军步兵。

第一波进攻的鬼子也带有一定的试探性,起试探作用,所以只派出了100多个鬼子和100多汉奸。

第1波进攻,即便狂妄如鬼子,也不会认为就能够一鼓而下。

所以,第1波被派出来的人,是名副其实的炮灰。

然而,当这部分人战战兢兢的走了几百米,已经接近城墙时,八路军驻守的位置依然一片安静。

这甚至让进攻的鬼子有了侥幸心理:难道八路军闻风而逃了?

直到这些人小心翼翼抵近城墙约30米时,突然一声大喝,城墙上爆发出激烈的枪声,紧接着飞来是一排手榴弹。

突然的打击,让冲在最前面的十几个鬼子、汉奸应声倒地,其他的汉奸和鬼子迅速匍匐,开始就地反击。

紧接着,远处的鬼子炮兵也开始掩护射击。

但是,由于第一波鬼子距离城墙太近,为了防止误伤,炮弹并没有打在城墙上,而是打在了城墙后边的村庄里。

由于第一波是试探,鬼子在付出十几个人的伤亡之后就选择撤了回去,紧接着的,则是更猛烈的炮火轰击。

炮击之后,鬼子再次派出步兵进攻。

这一次明显已不再是试探,数百个鬼子和汉奸成扇形,弯腰端枪,在火炮的掩护之下,再次发动进攻。